英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2018年03月15日19:38  来源:新华网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3日公布2018年春季财政报告,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4%上调至1.5%,对于当前英国财政状况予以肯定,表示未来有可能停止财政紧缩,扩大支出。

哈蒙德表示,英国经济已经出现转折,“隧道尽头微光乍现”。政府可能放松对公共支出的控制,但仍坚持削减英国高债务水平的计划。

他指出,在2018-2019财政年度,英国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出现下降,这将是17年来首次显著下降。“这是英国从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复苏的转折点”。

上届英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实施紧缩和削减财政赤字,认为这是英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并希望在2020年前实现财政盈余。但在2016年11月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首份秋季财政报告中,英国政府表示,政府承诺将回归财政平衡,但由于疲弱的经济前景以及英国与欧盟谈判面临的不确定性,政府不再寻求在本届议会任期内实现财政盈余。(记者 邓茜)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