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脱欧”或致英国和欧盟企业成本暴增 每年多花580亿英镑

2018年03月15日19: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13日报道,美国咨询公司奥纬咨询和英国高伟绅律师事务所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英国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那么双方的企业每年将面临58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092亿元)的额外成本,而英国庞大的金融业将首当其冲。

这份报告称,如果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7国的企业每年将因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不得不多支付310亿英镑。向欧盟出口的英国企业每年也将多支付270亿英镑。

报告还指出,“这些增加的成本和不确定性可能会降低企业的盈利能力,并威胁到某些业务的开展”。英国无协议脱欧造成的额外成本中的70%将由五个行业承担:金融服务、汽车、农业和食品饮料、消费品以及化学和塑料行业。

报道称,英国的金融服务企业损失将最为惨重,与一些可以转向国内零部件供应商的汽车和航天企业不同,金融服务企业不得不在欧盟设立新的业务,以继续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