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府举办春节招待会 庆祝中英关系深化发展

2018年02月23日21:01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辞(图片由英国首相府提供)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辞(图片由英国首相府提供)

人民网伦敦2月23日电 (王一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日前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举办了中国春节招待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不久前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情况,她介绍了此次访华在商贸领域获得的成功,表示自己亲身感受到了中英两国间贸易和投资关系日益增长的强劲力量,她同时强调“连接两国的不仅仅是商务关系,目前有15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在两国间旅行”。

特雷莎·梅还引用孔子的“德不孤,必有邻”来表彰了华人社区对英国的贡献,她专门介绍了来自伯明翰的华人詹姆斯·黄。詹姆斯·黄是英国最大春节庆祝活动之一委员会的负责人,每年庆祝活动都吸引数以万计的人参与,同时他还邀请老年人到自己经营的餐厅免费用餐。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夫人,来自英国政界、商界和在英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等嘉宾参加了招待会。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