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情五处前负责人:英不希望“脱欧”损害英欧安全关系

2018年02月23日20:55  来源:新华网
 

  英国情报部门军情五处前负责人伊莉莎·曼宁汉-布勒22日说,英国目前正与欧盟在安全事务方面开展“极其紧密”的合作,因此并不希望看到这种关系因“脱欧”受到损害。

  曼宁汉-布勒是在当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目前,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在打击犯罪、反恐等方面共享情报,紧密合作。舆论担心,英国“脱欧”将影响英欧的安全关系。

  英国去年曾遭遇多起恐怖袭击,媒体曾指责军情五处未能有效阻止恐袭事件发生。曼宁汉-布勒就此表示,民众不应苛求情报部门的工作,在反恐方面,民众常常关注(反恐斗争中的)失败而无视成功,事实上要对那些可以避免的失败和无法避免的失败区别对待。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月1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欧盟尽快与英国就“脱欧”后的安全合作问题启动安全条约谈判。

  军情五处即英国负责对内情报工作的英国安全局。曼宁汉-布勒曾于2002年至2007年任军情五处负责人,在打击恐怖犯罪方面经验丰富。她目前担任慈善机构英国惠康基金会主席。(记者 桂涛)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