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政大臣认为欧盟成员国不会效仿“脱欧”

2018年01月16日19:51  来源:新华网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对英国一旦达成“软脱欧”将引起其他成员国效仿的担心是多余的。

哈蒙德说,欧盟应该把重点放在保持自身吸引力上,以此来避免其他成员国脱离。他强调,英国不会在退出欧盟的问题上走“回头路”,欧盟也不应因“脱欧”问题惩罚英国,而应对双方未来关系持积极、乐观态度。

鉴于服务业在英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哈蒙德表示,“脱欧”后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需包括服务方面的规章制度。

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7国领导人去年年底宣布,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已在“分手费”、爱尔兰边界以及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等核心议题取得“足够进展”,可以着手第二阶段谈判。

英国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