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律师“推选”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为“离婚日”

2018年01月09日19:0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月9日电 新年假期后的第一个周一工作日,英国律师的离婚咨询业务猛增,于是这一天被他们定义成了“离婚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项调查发现,对金钱的担忧是导致十分之一已婚夫妇分手的原因。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7%)表示,财务压力是他们婚姻面临的最大挑战,而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与伴侣的争吵大部分都是关于金钱的。律师则分析说,圣诞节期间带来的额外开支,可能导致已经出现裂痕的婚姻彻底破裂。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年有近10.7万对英国异性夫妻离婚,比2015年增长了5.8%,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增幅。

相比较而言,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离婚的法律手续相对简单。

但是财务结算和孩子安排等实际问题可能会使问题复杂化,所以许多夫妇会找律师寻求帮助。(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