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称脱欧方面获进展 商界:希望得到明确答案

2018年01月02日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英国与欧盟2017年完成首阶段脱欧谈判,下一步将讨论双方的过渡期安排和贸易协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2017年是英国在脱欧方面取得进展的一年,2018年将重新展现自信和骄傲,继续就达成脱欧协议取得良好进展。

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在新一年将致力推动经济,以应付未来挑战,建立一个更繁盛和公平的社会,让所有人受惠。

她指出,英国政府会平衡公共开支和债务负担,扫除职场性骚扰问题,令偏见和歧视从社会上消失。

在国际事务方面,英国会继续打击极端主义、应对气候变化和处理海洋塑料垃圾污染。

不过,代表英国数千间公司的英国商会表示,商界认为英政府在2017年陷入对立和混乱,若要同时在脱欧和经济层面上应付挑战,需有良好领导能力、连贯性和清晰立场,对于政府尚未交代脱欧后的事宜,商界已渐渐失去耐性,并希望得到明确答案。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博物馆说|记录南京大屠杀唯一动态画面的…
  3.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