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媒体:为什么没人在意伦敦塔楼大火之前的预警?

2017年12月21日23:1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21日电(赵子栀) 今年6月,位于伦敦最富裕的居民区——肯辛顿和切尔西区的一栋高层居民塔楼发生大火,大火燃烧了24小时才受到控制,60多个小时候才被完全扑灭。这栋叫做格伦弗尔塔的24层高楼内,居住着151户居民,其中很多是老弱病残。虽然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了40多辆消防车和200多名消防队员进行扑救,但是由于高压水枪的水柱只能达到10层左右,而且在大火刚开始燃起时,消防部门让楼内居民待在家中等待救援。由于大楼外墙的保温层使用了易燃材料,大火迅速向高层蔓延,很多居民根本无法逃离。

火灾发生后,地方政府迟钝的反应也让受灾居民和媒体愤怒。而火灾发生两周后,伦敦警方宣布最终遇难人数需要在大楼的搜索工作全部完成后才能确认,甚至可能无法在年内公布。这让大火的幸存者和死者亲属都极度失望。

与此同时,人们开始注意到,其实很早以前,当地居民就开始质疑大楼翻修工作使用的材料不安全,他们不断向当地政府投诉,结果当地政府不但不理睬,其中一位居民还收到了当地政府要求其停止投诉否则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的警告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从2012年起,一位住在该塔楼16层的居民就在网上开设了博客,在博客里他表示了对大楼发生火灾的担心,而在火灾发生后第二天,这个博客的页面点击数量超过了两百万。博客的维护者是爱德华,在高楼内居住了16年的55岁社工,火灾发生当晚,他的邻居及时打电话让他赶快撤离,虽然他本人幸免于难,但是却失去了家和所有财产。

在接受采访时,爱德华说:“我当时写下的就是后来发生的情景,现在回头看就好像是一种可怕的预测。如果我知道真的会发生那样的事,我当时就不写了”。但是更让他气愤的是,负责这栋大楼的维护和管理的肯辛顿和切尔西区租户管理组织对安全情况的忽视、和区政府的疏于管理。同时,社会大众对像他这样居住在公租房里的人的忽视。爱德华说,“现实情况是,如果你住在公租房里,你面对的就是忽视和冷漠,这就是我们受到的一切待遇”。

发生大火的高楼所在的肯辛顿和切尔西区,是英国房价最高的区域之一,平均房价高达2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81万元)。发生大火的格伦弗尔塔建于1974年,火灾发生前一年刚刚完成了耗资870万英镑的翻修工程。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