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社会

英国:毒贩利用便利店比特币自动提款机洗钱

2017年12月04日21:0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4日电 英国警方表示,街头便利店里的加密货币自助提款机成为毒贩用来洗钱的便利途径。

警方称,现金被通过这种不受管制的机器交易转换为处于国家监管之外的货币。这些货币可以在世界上自由流通而不受查验,而由于通过现金洗钱越来越难,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开始被毒贩青睐。

伦敦警察厅反诈骗小组的蒂姆表示,虚拟货币已经成为毒贩处理现金最便捷的方式,毒贩可以随意将其发送出境,到世界上任何地方去消费。

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价值的上升,比特币对犯罪分子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上周,其交易价格达到了8164英镑。

在整个伦敦地区,有超过70台虚拟货币分布在街头的便利店里,用户可以用其将现金存入预先在线开设的虚拟钱包里。这些机器允许最高500英镑的交易而无需任何身份证明。(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