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阶层分裂严重 伦敦以外地区最受影响

2017年11月29日17: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11月28日电 英国社会流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披露,在贫困家庭发展机会方面,伦敦及其周边郡与英国边远地区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是由于英国社会分裂问题变得日益严峻造成的。

在给予弱势群体发展前景方面,全英国没有一个城市能达到伦敦的水平,而在农村地区、沿海城镇和老工业区的情况则更糟糕。

该报告指出,英国首相梅刚刚发布了其工业战略,其目标之一就是将财富和机会更均匀地分布在全国各地。而这份报告表明,要实现这个目标面临一个巨大的工程。

报告发现,农村和偏远地区社会流动性较低的原因之一是工资低、就业机会少、通勤时间比城镇居民高出四倍。这些地区的弱势群体年轻人在上学、就业和购买经济适用的住房方面远比居住在伦敦的同阶层年轻人难。

报告发现,超过一半伦敦贫困家庭的孩子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中获得了英语和数学C或以上的成绩,英国其他地区的平均水平则只有36%。德比郡的老矿业城市博尔索弗,只有17%的居民从事专业和管理岗位工作,而牛津的这一比例为51%。南里培的学生在参加完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后有四分之一不再继续接受教育、培训或就业,而北赫特福德郡的这个比例仅为1%。

发布该报告的英国社会流动委员会主席米尔本表示,伦敦及其周边郡越来越像另外一个国家,而很多农村、沿海和旧工业地区则被掏空了价值,在经济发展方面远远落后。

该报告根据贫困年轻人口社会流动指标来给英国324个地方政府进行了排名,衡量标准包括幼儿园兴建、学校成绩、大学发展、当地工资和住房价格等。(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3.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