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重庆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英国举办

2017年11月23日21:5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重庆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英国举办

人民网伦敦11月23日电 为落实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大力引进重庆紧缺海外高层次人才,11月20日至23日重庆市引才代表团赴英国开展了人才交流活动,现场推荐了重庆经济发展、人文环境、引才政策、招聘信息和项目合作信息。此次洽谈会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代表团一行在英国举办了两场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重点介绍了鸿雁计划等相关引才政策。引才代表团包括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招聘单位。现场有人才直接表达了签约意向,活动现场签订10项人才、人才及项目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意向172人,其中博士141人,硕士31人。

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经济腾飞的大趋势下,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多了解国内的引才引智信息,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回国发展。同时王永利先生也对重庆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人文环境给予了肯定,鼓励在场参会人员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关注重庆代表团这次带来的机会,做好有效对接。

重庆市海外引才英国联络站负责人峰一国际(英国)CEO 姜敖表示,海外人才除了重视工资待遇等“硬环境”,也注重“城市发展、医疗保障、配偶的工作、子女入学等“软环境”因素。根据海外人才的需求,有的放矢,才能专业地,有效地推进引才工作,成功实现引才。

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场处处长孙正豪强调,很开心此次代表团在剑桥大学和伦敦的两场洽谈会都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他们就会跟踪洽谈已经签约的人才,以及有意向的人才,将引才引智项目落到实处,争取将更多的海外人才引进回重庆。(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