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每天三杯咖啡可能有益 但没必要为健康专门饮用

2017年11月23日21:5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3日电 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大型研究综述表明,适度饮用咖啡是安全的,一天喝三到四杯甚至可能对健康有益。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发现咖啡饮用者患肝病和癌症的风险较低,死于中风的风险也较低,研究人员无法证实咖啡是导致这些结果的原因。所以专家强调,人们不应该因为追求健康而专门去喝咖啡。而且英国的医疗部门明确表示,在怀孕期间喝太多咖啡可能有害。有骨折风险的妇女也应该减少咖啡的用量。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咖啡对人体各方面影响的数据,涉及超过200项研究,其中大部分是观察性研究。结果发现:

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会减少患心脏病或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咖啡还会降低包括肝癌在内的肝脏疾病的风险。

但是总体而言,适度饮用咖啡是令人安心的。而且,研究人员说,习惯喝咖啡的人应该坚持喝“健康的咖啡”——避免额外的糖、牛奶或奶油,或是配以油腻的零食。(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