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校长:对数学的预算投入只是“杯水车薪”

2017年11月23日21:4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3日电 尽管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日前公布的新预算计划对数学给予了额外的现金投入,但是英国众学校校长仍然对其“非常失望”,他们认为这些预算只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法解决学校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经费短缺问题。

根据新的预算,从2019年开始,对在高中阶段新增加的主修数学的学生,英国的学校将额外获得每位600英镑的投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说,“前沿”工作需要数学技能。数学知识是数字经济中高科技、尖端工作的关键,希望“才华横溢的年轻数学家”无论住在哪里,无论背景如何,能够“释放他们的潜力。此外,英国政府还将增加投入培训更多的计算机老师和成人教育。

但英国学校的领导者们对于学校的核心支出没有得到额外投入感到愤怒。在预算公布之前,英国5000所学校的校长代表曾联名上书,请求归还他们认为从学校预算中被砍掉的17亿英镑资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还有的校长担心,对数学的资助可能会让一些学生选择数学的动机不纯,这对学生本人未必是最好的选择。而对那些已经有主修数学的学生出现增加的学校来说,也不公平。

英国皇家数学咨询委员会的主席Frank Kelly教授和微软英国首席执行官Cindy Rose等对新的预算对数学和计算机培训等的投入增加表示欢迎。(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