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伦敦罗马神庙遗迹将对公众开放

2017年11月17日18:4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伦敦罗马神庙遗迹将对公众开放

 人民网伦敦11月13日电 (白天行)在公元三世纪、罗马帝国建立伦敦后的约200年,罗马伦敦人在现在的金融城建造了一座密特拉斯神庙。这一神庙遗迹在1954年偶然被发现,当时引起巨大轰动,甚至吸引了每天3万人的排队参观。

现如今这里成为彭博社新的欧洲总部。彭博社在2010年决定在这里建楼后,决定将神庙遗迹还原,并推出免费文化展在11月14日向公众开放。该展览以烟雾和灯光效果及声音让人身临其境体验千年前的神秘。

伦敦考古博物馆的考古学家索菲·杰克逊对人民网英国记者表示,这些遗迹和发现的意义在于我们可以从中了解最初生活在这里的人以及他们的生活习惯。“最让我兴奋的是一个木板,是由很薄的木头做成的,由于旁边的地理环境才使它残存,所以十分珍贵。上面的划痕记录了当时人的一些想法,就像收到了来自2000年前的邮件。它是伦敦金融城的最早的财务文件。”

密特拉教是一支以主神密特拉斯为信仰中心的秘密宗教,大约公元一世纪至公元四世纪盛行于罗马帝国境内。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