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是“最胖的西欧国家”

2017年11月17日18:3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3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公布的数据,将“最胖西欧国家”的“桂冠”压在了英国头上。

而且,英国人不光是西欧国家中最肥胖的,其肥胖率上涨的速度也超过其他发达国家,过去二十年来,英国63%的成年人体重超标,肥胖率翻了一番。

英国整体肥胖率已经上升到27%,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是19%。

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英国的肥胖程度位居第六。

经合组织的报告称,肥胖意味着慢性疾病,特别是高血压、胆固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

好在,虽然医院床位和医务人员严重短缺,但英国人的总体健康状况和预期寿命却保持平均水平 ,吸烟和成人饮酒量下降。

虽然经合组织认可英国近来所采取的一系列抗击肥胖的运动,比如英国医院禁止售卖“超大尺寸”的巧克力棒,以及即将实施的糖税,但他们表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在解决儿童肥胖方面,英国做得也算不错。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间,整个欧洲其他国家儿童肥胖率迅速增长,但英国保持在24%的稳定水平。

但英国相对较高的青少年醉酒率是一个突出问题。英国15岁以上的人中有30.5%承认自己至少已经喝醉了两次。这大大高于22%的平均水平。(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