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1/4英国上班族希望改成“朝八晚四”

2017年11月17日18:2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7日电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三分之二的英国上班族希望每天的上下班时间都提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调查公司YouGov表示,早上8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是最受欢迎的上班时间选择,25%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个选项。另有13%的人希望从8点30分至下午4点30分,还有10%的人喜欢从上午7时至下午3时。

年龄和工作地点是影响人们选择的最主要的因素,接送孩子上下学也会起到一定作用。

在18岁至24岁的人中,将近五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想在上午9点以后开始工作,而54至65岁的人中只有9%。

超过四分之一的伦敦人也表示,他们希望在上午9点以后开始工作,而南部地区只有12%,北方则有13%。这大概是因为居住在首都的人们想避免传统的“上下班高峰时间”。

1965名在职成年人接受了这次民意调查。调查结果与此前另一家工作网站面向3000人的调查结果差不多,后者有九成人不喜欢现在通行的朝九晚五工作时间。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最新数据还显示,十分之一的英国人认为自己的工作时间过长。(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