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更多祖父母参与育儿 帮助妈妈重返职场

2017年11月10日18:4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0日电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外)祖父母帮助带孩子的话,英国妈妈们加入职场的人数增加了26%。

据BBC报道,越来越多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正在帮助更多的母亲重返工作岗位。

此前,由于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和昂贵的托儿费用,使得妈妈们不得不全职在家,2000年的一份调查就显示,职场妈妈们的主要收入都交给了课后及周末托管班。

而且,报告还称,妈妈们重返的工作岗位不仅仅是兼职工作,全职工作也在增加。

另外,与祖父母家住得很近也对职场母亲至关重要,有40%的人与自己父母的居住距离在15分钟之内。

但是随着英国退休年龄的增加,祖父母们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工作压力。

英国女性退休年龄正在上升到65岁,与男性退休年龄相同。而且在现任政府的规划下,到2020年,退休年龄将上升到66岁,2028岁将达到67岁。这些都有可能对未来英国的家庭育儿产生影响。(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