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研究:白天的烧伤比夜间更易好 愈合时间相差11天

2017年11月10日18:4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MRC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研究小组发现,烧伤病人如果是在白天被灼伤的,伤口愈合得更快,平均大约17天就能好,而如果烧伤是在晚上造成的,平均需要28天才能痊愈。

这项针对118名烧伤患者的研究所表现出的差异令研究人员感到震惊。他们解释说,这应该是人体内每个细胞中的生物钟效应导致的结果。主要是一种被称为成纤维细胞的皮肤细胞,作为第一时间冲向伤口封闭它的细胞,在24小时内的能力是不一样的。白天它可以做到“随时待命”,而晚上则失去了这种能力。

该研究结果被认为可以用于改善手术效果,将手术的时间安排得与病人的24小时“昼夜节律”保持一致。另外可以利用药物重置身体时钟。不过这些设想尚未经过验证。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上。(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