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医院试点手机“视频看病” 

2017年11月07日19:5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7日电 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计划在大伦敦地区覆盖350万名病人试点智能手机看病服务。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服务启动后,将实现24小时在线视频诊病,患者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自检症状,随后在预约两小时之内可以得到全科医生的视频咨询服务。

提供技术支持的专业人士表示,如今无论是购物还是银行业务,人们生活的很多方面都受益于技术的进步,现在NHS的病人也有机会从中受益。

英国伦敦NHS患者与病情信息总监Jane Barnacle对媒体说,认真尝试可以改善患者享受免费NHS服务的创新性新技术的做法是正确的,同时这也解放了医疗工作者的时间。

英国皇家全科医生学会的专家表示担心新的服务可能只适用于年轻健康的上班族,而不是健康状况复杂的人。有可能让病人感到正在被“挑选”,并且实际上可能反而会增加传统社区医院全科医生的压力。

英国医学会理事会理事Vautrey博士也说:“这种方法有可能破坏护理的质量和连续性,并进一步破坏提供给公众的服务。”

与专家的担心不同,众多网友在新闻下留言表示强烈支持,认为此举可以大大缓解因为一些小毛病而在医院耽误时间的情况。(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