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防大臣在遭“膝盖门”指控后辞职

2017年11月02日19:13  来源:新华网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1日宣布辞职,成为英国本届政府中首位辞职的内阁成员。舆论认为,他的突然辞职与15年前“膝盖门”性骚扰事件被曝光有关。

法伦当晚突然宣布辞职决定。他在给首相的辞职信中并未明确说明辞职原因,只是说自己过去的一些行为不符合人们对英国军方的高标准期待。

英国媒体10月31日披露,法伦曾在2002年的一次晚宴期间多次触碰一名女记者的膝盖,在受到对方警告后停手。法伦承认确有此事,并为之道歉,但强调双方均认为这一陈年旧事早已结束。

法伦宣布辞职后,“膝盖门”事件中被骚扰的女记者茱莉亚·布鲁威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自己怀疑法伦辞职是否是因为这一丑闻被曝光。

法伦担任英国国防大臣已有近三年半时间。他宣布辞职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接受法伦的辞呈,并赞赏他对待此事的严肃态度。

近日,英国媒体连续爆出数宗英国政客性丑闻,涉及英国国际贸易部政务次官马克·加尼尔和保守党前内阁大臣斯蒂芬·克拉布等人。特雷莎·梅此前已下令彻查这一系列丑闻,并承诺打击英国政坛性骚扰风气。

英国舆论认为,英国政坛性骚扰丑闻持续发酵是受最近美国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因性侵“黑历史”被揭露而身败名裂这一事件影响。温斯坦的丑闻引发大规模揭发各行业内性骚扰现象的网络运动,已有美国、法国、英国等地网民积极参与。(记者桂涛 梁希之)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3.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