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万圣节来临 眼科医生提醒慎用“美瞳”

2017年10月30日18:1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30日电 万圣节即将来临,一些可能让你的眼睛变得“有趣‘或“吓人”的特殊的隐形眼镜开始出现在市面上。但是眼科专家警告说,万圣节时戴这些新奇的隐形眼镜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眼部感染甚至失明。

据此间媒体报道,类似的“美瞳”产品一般都在化装店或网站上出售,但通常没有安全使用说明。

有眼科医生表示,每年的万圣节前后因此类问题导致的眼睛疾病有增加的趋势,其中不乏16岁以下的儿童。

报道中眼科健康专家还给出了安全正确使用美瞳的注意事项,包括:

在正规的销售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后才可配戴;使用专业推荐的隐形眼镜溶液保持镜片清洁;不要戴着镜片过夜;不能与其他人共享;在淋浴和游泳时不不能让镜片接触到水;要知道没有专业注册人员进行监督销售隐形眼镜是违法的。(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