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提倡健康饮食 英国一小学禁止学生带香肠卷

2017年10月09日20:0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9日电 英国布拉德福德市的一家小学新学期颁布了一条新规——不允许酥皮香肠卷出现在学生的午餐饭盒中。理由很简单——“不健康”。禁令一出,引发了观点分歧。

据BBC报道,一位学生的酥皮香肠卷被没收后,他的父亲表示,决定孩子吃什么应该是父母的工作,而不是学校的。

为了执行这项规定,学生们在午饭前后都必须向学校的学工展示他们的午餐。

除了英国人钟爱的小食酥皮香肠卷,猪肉馅派、意大利辣味肠以及浓缩果汁饮料和其它饮料都包括在校方的禁止食用名单上。

学校表示,这些食物中的盐和饱和脂肪含量都比较高,学校更提倡均衡饮食。

也有人对学校的做法表示赞成。校长说,绝大多数家长支持这项禁令,而且吃健康午餐的孩子数量上有了很大的增长。

根据规定,英国的学校必须按照法律要求提供符合政府学校食品标准的饭菜,但是对于自己带饭到学校的学生,学校可以制定自己的学生带饭标准。(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