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金九”月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引发关注

2017年10月09日20:0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9日电 英国上月新车销量大幅下降,业内人士称这将引起“相当大的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据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今年9月英国新车数为426170,比去年九月下降了9.3%,同时受对空气质量担忧的影响,柴油销量下降了21.7%。

这是六年来新车销售首次在“金九”市场下降。在英国,九月通常是汽车销售的“黄金月份”,因为这也是每年两次新车牌系列号发布时间之一。

SMMT表示,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空气质量调整计划的混乱,导致了消费者信心下降。

“九月是一个新的英国汽车市场的晴雨表,所以这种下降会引起相当大的关注。”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说,“商业和政治的不确定性正在降低买家的信心,消费者和企业更可能推迟大额购买。

数据显示,英国的新车销售已经连续六个月下降。上一次在九月出现下降的是2011年,但当时仅仅下降了0.8%。到目前为止,2017的汽车总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