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中英人工智能峰会伦敦举办 AI未来潜力无限

2017年09月29日20:3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9日电 (白天行)首届中英人工智能峰会日前在伦敦举办,该峰会聚焦英国与中国市场,为中英双方在国际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业合作等方面提供交流机会。中英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对AI热门议题进行了探讨,例如AI的未来走向、AI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以及AI的伦理问题等。中国多家AI企业也带来了AI产品,在现场展示。

主办方中英商业融合有限公司CEO罗赛儒说,随着英国进入后脱欧时代,技术空间将受益于与全球参与者更大的接触合作。“我们在‘一带一路’项目中携手合作创造可持续发展。这个项目从亚洲来到我们家门口。数据共享、技术转让、人才交叉培训。在未来几年的中英之间的重要合作,这些只是我们看到的其中一部分。”

峰会上对人工智能使用的规范、AI的行为边界、人类在AI领域的工作机会等话题也进行了讨论。

英国科技公司贸易协会(techUK)副首席执行官安东尼·沃克对人民网记者说:“毫无疑问AI是现今科技发展的最大趋势,未来经济各方面发展都会受到AI的帮助。它有很大的潜力,英国AI产业快速发展,我们希望看到消费者对AI产品的信心,所以我们需要关注在 伦理方面的规范,让人们对AI监管系统更加信任,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创新的发展。”他还表示,在英国的AI开发和使用AI的企业快速增长,众多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汽车行业、以及应用程序AI化。英国有许多世界顶尖大学 世界领先研究领域,这些都是AI建立、发展等的优势。

人工智能简称AI,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