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年09月27日16: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刘晓明大使发表演讲

人民网伦敦9月26日电 (记者黄培昭、李应齐)当地时间25日晚,我驻英使馆在伦敦朗廷酒店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同时庆祝中英建交45周年。英国财政部经济大臣史蒂芬·巴克莱,多位英国官员、多国驻英使节以及百名华人华侨代表出席招待会。

刘晓明大使演讲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来,中国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走向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历史性飞跃。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发展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中国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蓝图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刘晓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回顾过去45年,中英关系同样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从英国在西方大国中率先承认新中国,到两国创造性解决香港问题;从中英建立总理年度会晤和经济财金、高级别人文交流、战略等高层对话机制,到两国开启“黄金时代”,建立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英关系实现了历史性飞跃,成为中国与西方大国关系的典范。

史蒂芬·巴克莱经济大臣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国庆。他表示,中英两国在经贸、人文、科技、国际合作等领域联系紧密,合作日益加深。

使馆在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中国故事2017”图片展,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展现2017年中国的精彩发展。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