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华侨捐赠外销瓷藏品归国 将举办巡展

2017年09月2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英国华侨捐赠外销瓷藏品归国 将举办巡展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 (白天行)中国瓷器在西方久负盛名,据考古发现,中国陶瓷至少从唐代起就开始大量输送国外,之后数量越来越大。外销瓷在几个世纪前是西方皇家贵族体现身份地位的奢侈品,中国风格的题材及其精良的绘制方法深受西方上流社会的推崇,外销瓷往往也会投其所好,呈现不一样的风情。

英国华侨奚建军自上个世纪80年代移居英国,机缘巧合下开始收集中国的外销瓷器。应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邀请,奚建军和吴培珍藏的200件套外销瓷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展出。 希望让国人了解这些古文物在海外的不凡经历,一睹中国早在几百年前与西方社会商业贸易、文化交流的历史缩影。

奚建军投入投入巨资在海外收藏和整理了大量文献和实物资料,他表示,现在是时候把“远嫁在海外的女儿”接回娘家了。他希望更多的国人能通过这些瓷器了解中国早在几百年前与西方社会的文化交流和商贸往来。

英国资深古瓷收藏家莫里斯·海姆斯认为,奚建军的这一批收藏极具价值,产自中国明清时期,当年沿海上丝绸之路远销欧洲各国,多为皇室、贵族富裕阶层拥有。

据悉,北京展览结束后,这批瓷器将在中国多个城市巡回展出。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