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塔外》亮相伦敦设计节

2017年09月2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22日电  (白天行)由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和广州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塔外:学院设计教育实验与产业实践展》在英国伦敦中国设计中心开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伦敦大学副校长David Crow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英国文化、教育等各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作为2017年伦敦设计节官方活动之一,《塔外》展分为三个部分:“一个反映时代的历史样本”、“一个立足当下的教学样本”和“一个着眼未来的平台样本”,反映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成立以来,结合广州美术学院高校特性,以“园区+学院”双品牌与双平台模式合力发展,积极推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探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的有益尝试。

展览以“塔外”为题,折射出近几十年来,中国学院设计纷纷走出“象牙之塔”,投身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开辟具有中国特色产学研综合发展之路的创新历程,同时,也寓意着中国当代设计师试图以崭新的格局与脱俗的视角,创造深得中国哲学精神及文化精髓的独特设计语言或设计观,从更深层次上去演绎和传播中国人及中国品牌故事的设计理想。

伦敦设计节(London Design Festival)由著名设计师、英国创意产业推广大使索雷尔爵士(Sir John Sorrell)创办于2003年。每年设计节吸引来自超过75个国家的近38万观众参与。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