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夫妇2017英伦同心慈善徒步抵达终点爱丁堡 

2017年09月08日03:4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贝茨勋爵夫妇2017英伦同心慈善徒步抵达终点爱丁堡

 人民网伦敦9月7日电   日前,为和平行走万里的麦克·贝茨勋爵在夫人李雪琳的全程陪同下,终于在爱丁堡完成了全英徒步之旅。他们在7月20日从伦敦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出发,历时44天,经伦敦塔桥、英国国会大厦、卡迪夫、曼切斯特、贝尔法斯特,最终抵达爱丁堡。他们此次徒步636英里(1024公里),成功募集了超过5万英镑善款, 圆满完成目标,希望帮助在英国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及其家属。

贝茨勋爵一路历经艰辛,风雨无阻,在徒步之余每天还坚持写徒步日志,把他的所见所闻真实地记录下来,雪琳全程陪同,一路做好后勤保障,包括计划徒步路线,预定每天住宿,翻译中文日志,社交媒体宣传,还全程费用自己买单。

贝茨勋爵夫妇今年原计划是去非洲做穿越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昻的慈善徒步, 但今年伦敦,曼城等地多次发生的恐袭事件改变了他们的初衷,"我们迫切需要重新认识共同团体和精诚团结体现出来的精神,无论我们有怎样的不同,那些团结我们的力量远比将我们分离的力量伟大 " 贝茨勋爵感叹,他引用了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名言: "黑暗无法驱除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驱除仇恨,只有爱可以做到 "。

当天下午3:30,贝茨勋爵在众多侨领的陪同下,从爱丁堡城堡广场沿着皇家一英里一起继续行走,途径城堡山、草坪市场、高街、修士门,下午四点钟顺利抵达终点——苏格兰议会大厦。有二十多位当地华人华侨包括学生和儿童早早等候在此,让他们备受感动。

贝茨勋爵在亚瑟王宝座山下的草坪上发表感言,他说,慈善徒步是一场修行,公益是与他人一起分享人性最真实的部分,在净化他自己的同时也温暖了社会,他坚信只要身体力行,世界会变得更美好。他感谢所有为这次慈善徒步奉献爱心的人们,感谢数百位中国朋友一直默默地在背后关注,支持和帮助他们,这一切都深深感动了他们。(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