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官员说中国投资是机会而非威胁

2017年08月31日21: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8月29日电  (记者温希强、金晶)英国伦敦金融城官员29日表示,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中国投资对英中两国来说是机会而不是威胁。

  在当天举行的伦敦金融城开发规划媒体会上,金融城亚洲特别事务顾问谢里·马德拉说,她完全赞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近日在英国媒体刊文所表达的观点:中国投资是机会而不是威胁。

  金融城建设环境部助理主管格文·理查兹也表示,欢迎所有中国投资者,中国投资对双方来说都是机会。

  马德拉表示,金融城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伦敦可聚焦几个高端领域:一是绿色金融,二是人民币国际化,三是法律领域国际合作。“金融城的利益相关者不仅有英国公司,也包括250多家跨国银行。它们以金融城为基地,开展人民币业务,开展与中国的业务,也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31日 22 版)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