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普赛女孩现状 流浪颠簸居无定所

2017年08月31日21:3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在英国,很多吉普赛女孩从小漂泊,居无定所,她们无法接受任何教育,长大后也只能成为没文化的家庭主妇。爱尔兰的9岁吉普赛女孩玛格丽特(Margaret)每天都面临着因随意驻扎营地而遭到驱逐的威胁,她的族群经常与当地社区起冲突,并时常演变成暴力行为。

  据悉,英国伯明翰议会官方批准的吉普赛驻扎点只有一个,这就意味着当地很多吉普赛人经常驻扎在非法营地。玛格丽特所在的族群每天都会遭到营地附近居民的辱骂和虐待。因此,玛格丽特不去上学,她的生活就是玩具和小伙伴。仅仅在过去的6个月当中,她就搬家了30次。她表示,她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可以固定待的家。

  今年2月,一些吉普赛人将营地驻扎在伯明翰的一个学校附近,导致数百名儿童缺课一天,这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众怒。对此,吉普赛族群的长老们教会了孩子们在面临驱逐令时如何抵抗法律,并对抗警察和执法人员。玛格丽特和她的表兄弟们坐在拖车里不动,而根据法律,警察不能移动载人的车,所以孩子们取得了短暂的“胜利”。最终,族群的长老与警察协商后,选择安静地离开。

  让人震惊的是,玛格丽特似乎无法理解警察为什么对他们不满。在第5频道的吉普赛儿童系列节目中,她告诉记者:“我们不是狗,我们也是人。我们已经四处漂荡,没有人喜欢我们,但这必须得有原因吧。他们只停课一天,而我们却从未接受教育。我们不是坏人,这很不公平。”

  据悉,在吉普赛文化中,女子是全职家庭主妇,而男子则可以外出寻找驻扎营地。目前,玛格丽特在家中帮助母亲照顾家庭,他们一家找到了暂时住处。她表示,自己在那里住得很开心,希望可以不再搬家。

  据悉,在英国,有2万多名吉普赛人与玛格丽特一家的处境相同。(吴彤)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