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徒步第33天(2017.08.21)——日全食,巧遇当地朋友 

贝茨勋爵
2017年08月25日20:3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今日徒步:13.20 英里 / 21.30 公里

累计徒步:480.90 英里 / 775.30 公里

今日捐款:830.00 英镑 + 3,266.00 元

累计募捐:10,518.09 英镑 + 79,823.45 元

 

从没想到过今天区区的13.2英里/21.24公里让我走得如此这般辛苦。昨天我的状态非常好,甚至还多走了计划应在今天走的6.5英里/10公里。当然,这都是在我决定走捷径穿过班布里奇奥特莱特公园之前。

我其实早就该知道,“捷径”真正的意思就是“麻烦”。那年当我从萨拉热窝走到莫斯塔尔,路上我也选择了一条貌似能节约不少里程的捷径,结果却发现自己走到了一片矿山野区;在辛普朗的时候,我从一条风景优美的捷径穿越阿尔卑斯山,结果跌倒把胳膊摔脱臼住进了布里格医院;从兰斯到巴黎的途中,我在克雷藏西犯了同样的错误,不得不在一个废弃的仓库里过夜;在巴西的南部,我穿过圣卡塔林纳,因为走捷径,和一位手持棍棒看上去很凶猛的农民正面交锋,我被他那流着口水狂吠的看门狗吓破了胆。

不过,我还是固执地决定穿过这条所谓的“捷径”,一路上我爬越铁丝网、披荆斩棘,把自己弄得简直遍体鳞伤,还在穿过溪流的时候摔了一跤。

我拖着受伤的后背和脚踝,终于在两个小时之后抵达了我们下榻的民宿。雪琳问我裤子上那些“红色斑渍”是什么——难道是血?我觉得自己不像是一个56岁已经做爷爷的人,而像个孩子那样做错了事无法回答,我知道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你看,今天就是因果兑现的日子了,醍醐灌顶的一刻令我内心沮丧极了。

不过,今天还是有一些能令人感动的时刻,这都源于今天我所遇到的人们:

我们昨晚下榻在班布里奇的民宿,这是个很完美的客栈,我完全不知道雪琳是怎么发现这处地方的,我真的好开心能住上这么一处好地方。客栈的主人——埃迪和伊丽丝非常的善良好客,这家民宿正好面对峻朗的莫恩山景,端放在托盘里的茶和美味的巧克力泡芙也尽善尽美。可惜的是,他们之后几天的房间都已经全部订满了,否则我真的很希望宁愿多开车从前面的地点折回这边再能多住上一晚。

当我步履蹒跚地走在A1公路上,大雨忽然滂沱而至,路上卡车飞驰,压过地上的水洼,一时水花四溅,路况越来越糟。但是由于昨天的经验教训,我决定严格按照谷歌地球上设定好的路线前行,寸步不离。一个小时后,我看到一辆车停在了路边,从车里走出来的居然是唐·麦克伯尼。

唐是奥林匹克休战脸书群的负责人,他有庞大的粉丝群。2012年,唐曾经在脸书上为我从希腊到伦敦的徒步大力宣传,2016年,我们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走到里约热内卢,他再次更新脸书,一起为奥林匹克休战呼吁。今年他又在脸书上关注了我们的活动,当发现我即将经过他家附近时,他便驱车前来向我问好,并给英伦同心慈善基金捐了款。

唐是一位讲师,也是教科文组织的和平青年大使。他的慈善活动“希望之光”完成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慈善工程,如世界儿童合唱团,他还为全世界带来了不计其数的教育项目和发展项目。能够与他见面是我的荣幸,我们在德罗摩的百里香咖啡店里坐下,一起喝个咖啡洽谈。

身处北爱尔兰,不期而至的邂逅开始接连不断地发生。我还遇到了在当地代表拉根河流域选区的国会议员杰弗瑞·唐纳森,我其实与他挺熟悉的,我们在威斯敏斯特有个共同的好朋友——盖瑞·斯特里特议员。尽管杰弗瑞的日程非常繁忙,每天都需要和当地选民们沟通交流,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排出时间来与我和唐见面。经过了一个小时的休息,这次会面让我了解到了一些最近的当地时政消息。

会面结束后,我又重新踏上了去里斯布恩的路程,到达的时候刚好观看了电视上关于日全食的报道。尽管如今科技如此发达,日全食依旧是一个需要我们继续探索的科学问题。记得上次在英国看见日全食是1999年,我那时正在牛津的基督教堂的草场上。

 

昨晚,我观看了《仰望星空》制作人麦格·安德林·波科克一部关于月球的新作,这真是一部构思绝妙的纪录片,为我们解释了月球如今是怎样与地球保持完美距离,又能够有恰当的地磁力来掌控海洋中的潮汐;它也解释了这完美距离是如何让地球维持23度——这是最适合生物生存的温度。然而....

月球正在逐渐远离地球,在一百亿年内,它将彻底与地球失去稳定的联系,到那时地球就会变成另一个火星。不过你不用紧张。首先,你那时已不在人世;其次,从人类发明第一架飞机到首次载人火箭登月甚至不到一百年。因此我推测,人类在十亿年以后,应该早就能坐着宇宙飞船远走高飞了,他们将在新的宇宙观看地球月蚀的影像吧。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