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儿童沉迷网络好比嗜吃垃圾食品

2017年08月2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2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暑假期间,英国的儿童健康专家提醒父母,要预防孩子们沉迷互联网。

专家们批评说,社交媒体的危险性堪比糖果对儿童健康的危害,而沉迷网络就好比过多摄入垃圾食品。没有父母愿意孩子们一直吃垃圾食品,同样的,家长也不应该让孩子们成天呆在网络上。

手机、社交媒体和网络游戏会让人感到焦虑、压力甚至失控,常吃垃圾食品会使人的营养不平衡,沉迷网络同样意味着平衡打破。

去年,英国行业监管机构Ofcom表示,互联网已经超越电视成为在英国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媒体娱乐。5-15岁的孩子平均每周花15小时在互联网上。

今年早些时候一项关于青少年的屏幕时间和心理健康的研究表明,适度使用电子设备可能是有益的。(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