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徒步第24天(2017.08.12)——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2017年08月1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今日徒步: 18.60 英里 / 30.00 公里

累计徒步:349.30 英里 / 563.60 公里

今日捐款: 0.00 英镑 + 1263.00 元

累计募捐: 8898.38 英镑 + 53,858.4

如果有人让我总结一下我的人生哲学,那么我会说:

“做正确的事,结正确的果。”

我得承认,这并非我的智慧,而是传奇的利物浦球队经理——比尔·尚克利的至理名言。他的足球哲学不在于强调结果,而是要求每一个人都以正确的理解和认识踢球,只要你这样做了,90分钟的比赛后,结果自见分晓。

我为什么要跟你们说这个呢?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引发了我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当时,我正在从斯塔福郡到斯托克徒步的路上。这已经是我连续徒步行走的第七天了,我感到非常疲惫。就在一天的徒步马上要结束的时候,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雪琳很担心我,赶紧驱车来接我。当汽车行驶到斯托克的市郊,车上仪表盘的警示灯开始闪烁,雪琳急忙把车停进A34和A500号公路交汇处的修理厂,发现汽车爆胎了。

我们的车上没有备用轮胎,因此雪琳只能打电话呼叫故障维修助理。其实,当雪琳打电话的时候,我还在北边一英里外的运河沿路上,于是我决定转身,冒着大雨,沿A500公路去找雪琳。30分钟以后,我到了,而我所有能做的也只有打电话呼叫故障维修助理,或许这也算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显然远远不够。

当我在线等了足足15分钟后,电话终于接通了,我被告知我们的保险10天前就到期了,而续约通知信早就寄出了,我想应该和其他邮件一样,堆积在公寓的玄关里。自三个星期前我们启程徒步至今,那里的邮件应该已经堆积如山了。他们告诉我,我必须先打电话给会员服务部门续约,然后再呼叫故障维修助理。于是我试着打给会员服务部,但是他们已经下班了。

这时,我们当天的英雄——马克·梅比出场了:

我们在斯塔福郡见过马克,也就是前一天晚上刘凯博士举办的活动现场。马克的女儿在曼彻斯特恐怖袭击当天,就在亚丽安娜·格兰德的音乐会现场,那场恐怖袭击造成22人死亡,120人受伤。尽管没有受伤,但是她和她的家人都因此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她的个人遭遇也凸显了此次为英伦同心慈善基金徒步的重要意义,那就是为这次恐怖袭击以及其他恐怖袭击中的受害者提供帮助至关重要。

马克就住在斯托克,前一晚还提供住宿给我们过夜。正当我沮丧地等待电话接通之时,马克来到了这家英国石油公司修理厂,他建议我们把车暂时留在修理厂,跟他回家,他和他的妻子克莱尔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这绝对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们回到他的家,换下湿漉漉的衣服,并且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对于这份好意,我们非常感激。

晚上九点左右,道路救援队的人到了修理厂(我也已经在网上续交了费用)。马克开车带我和雪琳去了修理厂,道路救援队的队员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他建议我们最好是让轮胎重新硬起来,并把车交给纽卡斯尔莱姆的奎克修理店来处理,那里的人可能会在第二天早上帮我们安装焕然一新的轮胎。我们欣然同意!

我们把车留在了那里,马克又要开车把我们带回家。然而,车子在路上撞到了一块路边石上,他的两个车轮胎都爆胎了。我们起初还不敢相信这接二连三地坏运气,雪琳和我都为我们带来的不幸感到自责。

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像一个旅客被抢劫了,来帮忙的善良的人却在之后也被抢劫了。

雪琳因为非常担心她的丈夫被倾盆大雨淋湿而焦虑。

她的丈夫因为正在做一个持续六周的慈善活动,为那些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募捐善款,而没有续约车辆的道路救援保险而焦虑。

马克来帮助我们这对好心的夫妇,却在这过程中遭受更大的损失。

比尔?尚克利的智慧之谈是如何在这里体现的呢?

我如果在利物浦队的更衣室的话,大概就能听见那位足球经理的回答了:

“对的,比赛还没结束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