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徒步】2017徒步第13天(8月1日)

—— 欢迎来到威尔士

2017年08月04日21:5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今日徒步:19.4 英里 / 31.22 公里

累计徒步:169 英里 / 271.98 公里

今日募捐:3230.00 英镑

累计募捐:6401.38 英镑

今天的徒步开始前,从红十字会的安娜·瑞奇那儿得知了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红十字会收到不少来自国会和我一起共事的议员们对我们这次徒步的捐款支票。对于他们为英伦同心基金会以及我们徒步的慷慨解囊,我致以由衷的感谢,议员们的捐款名单如下:

上议院的同事:库克姆的杨勋爵,道布斯勋爵(中国喜爱的电视剧《纸牌屋》作者),欧凯瑟因女爵,鲍园的伊万斯女爵,弗里斯费的格里菲斯勋爵,乔普林勋爵,百斯特勋爵,豪比池的泰勒勋爵,海伍德下伊顿的布朗勋爵,格兰布鲁克勋爵,豪伯爵,科普勋爵,威尔科克斯女爵,利勋爵;以及下议院的同事:下院议员卡洛琳·斯佩尔曼女爵士,杰弗里·克里弗顿·布朗议员。

作为国会议员,我也意识到这些议员们也经常收到大量来自各方希望支持的慈善捐款请求,他们的捐款任务繁重,而他们能够认同我们这次的英伦同心慈善徒步并给予捐款支持,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鼓励。这也同时意味着,当我们在几乎完成了三分之一徒步的时候,总筹款额已上升至6401英镑!

今天发生的有意思的事如下:

我非常享受荷菲特的这一段路,这里有一座有着波西米亚(是个法语词汇,它的意思是“另类”)风情的小镇,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伦敦的卡姆登镇或诺丁山。我喜欢林立在这里的“另类”的商店,尤其是二手书店——在书店里,我可以愉快地呆上好几个小时。在布里斯托北部有一条人行道,路上画满了各种涂鸦。

我沿着菲尔顿走,穿过了那里的空客飞机制造厂。上世纪七十年代,协和式飞机在这里大规模生产。协和式飞机是有史以来最具前瞻性的飞机——退役十四年后看起来仍然宏伟壮观。如今,这家工厂仍旧在生产空客飞机的机翼,雇佣了4500名员工。那些担心脱欧后空客飞机运营情况的人,只要来这家工厂参观一下就可以打消顾虑。这家飞机制造厂现在正在大规模扩张,准备新建一个空客机翼制造综合中心,这将会带动上百个就业岗位。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相比,如今英国的工业制造业正在焕发生机,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潘尺维的兹特克商务公园,有一个我意料之外的惊喜——这里有一间星巴克,这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星巴克,它坐落在一栋建筑里面看起来像一个乡间旅馆。事实上,这个建筑曾经是汉普顿农场的农舍,后来因为M5公路从奶牛场穿过,农场因此关闭了。我在星巴克停了下来,买了杯大杯脱脂拿铁。

我沿着A38公路到了阿蒙兹伯里,第一次目睹了塞文河公路桥——它看起来比我预料得要远得多。我在转弯的时候走错了路,最后只好沿着斯戈畔德下级法院路返回到特灵顿路。在特灵顿,四个精力充沛的年轻人——马克·詹姆斯、圣尼娜·阿里、米奇·琼斯以及肯·罗迪在那里等我,他们是红十字会的筹款人,雪琳正好路过这里向他们寻问哪里有小店可以买水。这四个年轻人为了能给红十字会筹款,每天从中午十二点工作到晚上八点,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们都为了同一个事业——慈善事业在努力,于是大家很快就建立起了同志般的友谊。

找到从奥维斯顿去塞文河桥的路,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我走岔了好几次。当我最终站在桥上的时候,场景有些刺激:低矮的栏杆,来自大西洋的狂风在河口处风力愈发强劲,沿着塞文河直泻而下。我尝试着打开脸书的直播,没想到手机一下子就掉了,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见这尴尬的一幕。在这座3英里/4.8公里长的大桥上刚走了一半路,我看见有个熟悉的人影迎面走来——是雪琳,此时此景就像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中的场景。她从桥的那头走了2公里多赶过来迎接我,于是我们一起穿过了塞文河、瓦伊河,最终来到了威尔士。

我们晚上下榻在切普斯托小镇,为明天走去威尔士首都卡迪夫做准备工作。电视上正在播放帕斯尚尔战役一百周年纪念活动的报道。帕斯尚尔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一场著名战役,因战斗激烈残忍以及大规模人员的伤亡而闻名。仅仅三个月里,就有超过五十万名士兵阵亡。碰巧,电视上播放了农场乐队的《如今都在一起》,这首歌说的正是1914年著名的圣诞休战。

电视上的报道就像是又一次在警醒人们,正如威尔弗雷德·欧文说的——“战争的悲悯”。当达官显要们站在泰恩摇篮公墓里成千上万个整齐矗立的波特兰水泥墓碑前时,我希望浮现在他们脑海中的,是国王乔治五世在1922年5月11日为墓地揭牌时的讲话:

“我们可以肯定地说,环绕着整个地球,铺满了死去的人们的墓碑。在我朝圣的过程中,我不止一次扪心自问,在未来的日子里,地球上呼吁和平的人们,是否能够比这些沉迷于战争的众多沉默的证人更为有力。”

战争的呼嚎再一次萦绕在世界各地,现在是时候反思一下百年之前发生在比利时那些惨绝人寰的灾难,是时候去留意一下在战争的废墟中,那些“沉默的见证者“传递给我们的信号了。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