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徒步】2017徒步第11-12天

——徒步第一阶段的反思与总结

2017年08月04日21:5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贝茨勋爵】徒步第11-12天(2017.07.31)——徒步第一阶段的反思与总结

累计徒步:149.60 英里 / 241.30 公里

累计募捐:3171.38 英镑

预计约45天的2017英伦同心慈善徒步活动,从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启程至今已有一段时间,已经过了四分之一,然而我们还远未完成我们的徒步里程和筹款目标。因此,是我们该好好反思一下的时候了。

首先,我例举一下好的方面:

雪琳的后勤保障、路线计划和募捐宣传都做得很出色。“没有你,我不可能完成(徒步)”,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儿花言巧语,但对我而言,却丝毫没有夸张。

我仍觉得非常荣幸能够在出发前参观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并与穆罕默德·萨义德博士和他的女儿法蒂玛交流。那儿的确是徒步开始的最佳选择,没有任何地方比那儿更能表明我们此次徒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对抗那些试图用暴力分裂我们的暴力分子。我坚信,我们的文化多样性不仅不会削弱我们的国家统一,民族认同,反而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在英伦同心基金的发起(募集)过程中,英国的华人社团再一次展现了他们高涨的热情、坚定的支持和非凡的慷慨。无论是7月21日在议会广场的正式送行,还是经过位于雷丁的华为英国公司总部,还有完成徒步的第一阶段,在布里斯托安妮·王(王鹏)女士及其朋友、家人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欢迎晚宴,这一切都太棒了! 衷心地感谢你们!

我的脚依然给力。我常会被一些其他的疾病和疼痛缠身,但我的脚一直没有问题。这种情况并不常见——通常来说,在第一周,因为穿了新鞋子/袜子,我的脚会有一些擦伤和起水泡,但之后很快,脚上的皮肤就会愈合,适应日常徒步。

到目前为止,我们每晚都住在不同地点的旅馆客栈,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卡雷迪的布克旅馆。

在我到访过的多处地点,我最爱的是埃夫伯里的“圣地”。

最喜欢的一段徒步路线是沿路从埃文-肯尼特运河到纽伯里。

最喜欢的歇脚之地是马什菲尔德一家叫 “甜苹果”的茶馆。

最实惠的一餐是在亨格福特的乐购超市停车场里享用了的一份3英镑的三明治套餐。

最美的风景是从布里斯托/塞文河口进入威尔士的A420公路上,放眼能看得到远处托格山的科兹沃尔德悬崖。

最丰盛美味的一餐,当然数布里斯托安妮的”王氏中国餐馆”。

最爱听的一首歌是在我的iTune歌单里由汉娜·格蕾丝演唱的“赞美你”。

最意想不到的“善意”是在A4公路上,两辆维特罗斯超市大货车堵住了交通,让我不得不顶着暴雨,从水坑中蹚过去。

一路上天气不错,相当凉爽,时不时飘来一阵细雨。

那么,我再来数数不好的方面:

通讯和电脑——我把我的电脑充电线忘在伦敦家里了,因此不得不快递拜托布里斯托的安妮带给我,以确保每天可以写徒步博客。等我拿到了我的电脑线,却又把我的手机落在安妮的餐馆,直到明天我才能取回。我的电子邮箱彻底崩溃,导致我没法接收或发送工作邮件。

我们可能还需要想得更长远一些。英伦同心基金是为了帮助在最近的恐怖袭击中受害的人们而筹建的,它也将继续关注和帮助将来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人们: 你可以从JustGiving这个募捐网站得到相关信息。

每晚的住宿出奇得难找,即使找到了,也非常昂贵。我并不是抱怨,徒步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雪琳承担徒步所需要产生的所有费用, 我们确保所有的捐款都直接进入英伦同心基金会的账户。虽然是自己掏腰包承担费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预算,我们尽一切可能降低路途上的费用。

我们希望每天的预算包括餐费、住宿、汽油费等控制在100英镑左右,但是现在正值旅游旺季,许多小镇上的民宿客房一晚都要在120英镑以上,我们只能尽力确保我们的花销不要超支太多。

最后,我想列举一下之前几次徒步的前两个星期遇到过的主要问题做个比较:

2011-2012年,希腊的奥林匹亚村到英国伦敦:胫骨疼痛和中暑

2013年,伦敦到北爱的德里:水疱

2014年,伦敦到德国柏林:水疱

2015年,中国北京到杭州:肠胃感染和中暑

2016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到巴西里约热内卢:暴雨和洪水问题

相比之下,今年的徒步,到目前为止,一切良好。

下一个阶段开始了,从布里斯托到卡迪夫。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