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2017英国南岸中英版画交流展开幕

2017年07月2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7日电(白天行)为期两周的中英版画交流展日前在伦敦河岸美术馆向公众进行展出,展品包括了中国艺术家的近200幅精选作品及英国版画家的优秀精品,旨在促进中英版画交流,传承发扬版画艺术。

中国版画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公元220年。西方版画最早出现于欧洲15世纪中期,虽历史短于中国,却名家大师辈出。本次活动是江苏美术馆第一次与英国版画方合作,今后双方将继续传承发扬版画艺术,共同推动版画艺术的国际交流。

江苏省美术馆是中国版画藏品最多的美术馆,馆长徐惠泉特别介绍了展览作品中有一些是水墨版画工艺。

英国皇家版画协会会长迈克尔·巴勒特高度赞扬这是一次十分出色优秀的展览,他惊叹于中国版画艺术家不仅能运用传统的工艺,也能熟练运用数码版画等现代工艺,这次画展给了他许多惊喜,让他对中国版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他希望英国艺术家可以与中国艺术家有更多的交流。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