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长期创纪录增长之后 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出现下滑

2017年07月28日18:0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8日电 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汽车制造业2017年上半年产量下降2.9%,生产线共有866,656辆汽车下线。继为新车型推出而调整生产计划之后,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出现小幅下降。

英国汽车制造业出口量继续拉动2017年销量,今年上半年对英国产汽车的全球需求量仅小幅下降0.9%,其中683,826辆汽车出口海外。英国汽车制造业出口量占比目前为78.9%,创下5年来新高。与此同时,英国产汽车的国内需求量下降9.5%,因为该国新车市场“遇冷”,与长期创纪录增长之后的预测一致。

据最新的独立报告显示,英国汽车制造业2017年下半年产量预计将有所回升。

在今年上半年,多个市场的全球需求有所增长,其中美国比较突出——美国是继欧盟(EU)之后的英国汽车制造业最大出口地区——英国汽车对美出口量增长超过三分之一(37.6%)。

由于英国汽车制造业做出相关调整来适应新车进口的监管变动,其中国销量下降6.4%。然而,中国仍是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英国汽车制造业第三大全球市场,到目前为止也是该国汽车制造业在亚洲的最大单一市场。

欧盟仍是英国汽车制造业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占英国汽车制造业总出口量的一半以上(54.6%),其中德国和意大利分别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第二大和第三大单一市场。

SMMT首席执行官麦克·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世界级工程设计与产品、政府的大力合作和大规模投资,这些因素助力英国汽车制造业书写一个全球性的成功故事,并且拥有全球技能最为熟练的一支劳动力大军,来帮助我国汽车制造业位居全球汽车生产效率前列。由于全球汽车制造业高度一体化的特征,我们本着为全球消费者的利益着想,与客户和供应商保持开放的贸易关系,这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仍是英国极其重要的合作伙伴,这是因为两国都对汽车制造业进行重大投资。通过互惠贸易协定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有望为我们各自的行业和经济带来巨大的机遇。”(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