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贝茨勋爵】2017英伦同心慈善徒步倒计时3天——徒步英伦的初衷

贝茨勋爵
2017年07月2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我们生活在一个欢乐与悲伤、善良与邪恶交织的世界中。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恐怖袭击的发生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真相。3月22日的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外、两个月后的曼彻斯特、伦敦桥-博罗市场以及最近的6月19日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37人死亡,超多230人受伤。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恐怖袭击的发生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真相。3月22日的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外、两个月后的曼彻斯特、伦敦桥-博罗市场以及最近的6月19日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37人死亡,超过230人受伤。

尽管我毗邻威斯敏斯特和伦敦桥袭击的发生地,但是让我真正感受到恐惧的是两次偶然的遭遇。

第一次是在一个周日晚上,我在议会工作完离开办公室,经过空无一人的长廊,我走进了威斯敏斯特大厅。在大厅,一小群人静悄悄地从圣玛丽教堂的地下室走出来,其中就有议长牧师萝丝·哈德森·威尔金(Rose Hudson-Wilkin),她曾经在这同一个教堂中为我的妻子和我主持过婚礼。

作为朋友,我们交谈了一会儿,我向她询问刚刚发生了什么,她悲哀地对我说,今天是警员基思·帕尔默的葬礼前夜,他们刚刚为他安息在教堂里的遗体进行了简单的丧礼。在威斯敏斯特议会大厦外的袭击中,帕尔默警员为了保护他人而英勇牺牲了。萝丝的旁边,一个小女孩在石阶上蹦蹦跳跳,她就是警员帕尔默的女儿。小女孩五岁了,与我的孙子同龄,他的父亲为了保护我们献出了生命,这个小女孩在她成长的路上将永远失去父亲的陪伴,一想到这我就难以自抑。

第二次偶然,是萨菲·鲁索斯的家人接受维多利亚德比郡的新闻采访,在5月22日曼彻斯特体育馆演唱会的袭击事件中,这个八岁的小女孩遭遇了不幸。像每一个父母或者祖父母一样,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我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居然有人会相信站在一群手拿爆米花从流行音乐会场出来的孩子们面前,引爆装满钉子和螺钉的炸弹,可以获得永恒的荣耀,这里所揭露出来的人性的阴暗面简直让我万念俱灰。

在那次访谈之前,我的妻子和我正计划准备今年去非洲做一次穿越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的慈善徒步。看完了访谈,我觉得我们的家园此时更需要我们的帮助。恐怖袭击、国家大选中的激进倾向、英国脱欧后带来的分裂与恐惧、格兰费塔大火,乃至今天的硫酸随机伤人事件,都引发了我对我们国家的深深担忧。我们迫切需要重新认识共同团体和精诚团结的本质,就像乔·考克斯所体现出来的精神,无论我们有怎样的不同,“那些团结我们的力量远比将我们分离的力量伟大。”

面对如此强大的邪恶与苦难,我们很容易因为无能为力而陷入绝望,然而事实上,我们是充满力量的。面对一个认为杀戮和残害生命可以获得荣耀的人,我们也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和帮助他人。我们可以在紧急救援服务的行动中看到他们;我们可以在患难与共团结和睦的精神中,在恐惧之中仍对陌生人释放的善意中看到他们;我们可以在家庭和朋友对那些受到恶魔伤害的人们的无私奉献中看到他们。雪琳和我愿意和他们站在一起,向他们致敬,并且希望通过这次徒步,可以或多或少地帮助到他们,使他们认识到“光在黑暗里闪亮,但黑暗并不能熄灭它”,对那些只想分裂和破坏的自命不凡的企图,我们的回应是团结起来、同心共建。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