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工行标准银行在伦敦发布“一带一路”指数报告

2017年07月24日18:2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工行标准银行发布“一带一路”指数报告(摄影:白天行)
工行标准银行发布“一带一路”指数报告(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7月24日电 (白天行)中国首次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将会影响全球相关国家2/3的世界人口和全球30%GDP。数以万亿的资金将投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教育、运输和电力等领域。有报告显示,虽然未来投资规模还不确定,但“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成为全球资本前进的实质推动力。

工行标准银行日前在伦敦发布了《一带一路经济健康指数》和《一带一路中国互通性指数》报告,对相关国家的宏观经济表现、国家风险展望等给出分析。希望帮助包括中国的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欧美国家的金融机构了解一带一路相关的风险、相关国家的基本情况等,以更好的平衡投资和受益。

伦敦是全球的金融中心,投资者云集。对一带一路信息的充分了解和利用有利于投资者做出判断,会带动更多的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参与建设。

工行标准银行主席王文彬表示,指数报告希望为投资者、政策投资者提供一个分析的框架,了解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的基本情况、相关风险情况,以及他们和中国的关联程度。在此基础上,为他们做投资决策。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