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想减少罹患痴呆风险?注意这九点

2017年07月2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柳叶刀的一项国际研究,如果更多的人学会保护大脑的健康,可以防止1/3的的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正在伦敦举行的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国际会议发表的该研究列出了9个重点的风险因素,包括:

中年听力损失(导致疾病的风险达9%);

未完成中学教育(8%);

吸烟(5%);

未寻求抑郁症的早期治疗 (4%);

缺乏运动( 3%);

社会隔离(2%);

高血压 (2%);

肥胖 ( 1%);

2型糖尿病 ( 1%)。

这些可以经过努力人为改变的风险因素加起来高达35%,另外65%的患痴呆症的风险被认为是潜在的不可改变的。

预计到2050年,全球有1.31亿人患有痴呆症。目前约有4700万人患病。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Gill Livingston教授说:“虽然痴呆症往往到老年被诊断出来,实际上大脑的变化通常会在几年前就开始。从现在开始行动将大大改善痴呆症患者及家属的生活,也会改变社会的未来。”

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主席Doug Brown说:“痴呆症可能是21世纪最大的杀手,每个人都需要注意风险,开始积极的生活方式的改变。”(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