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BBC主持人高薪引发不满 男主持人可能面临降薪

2017年07月20日19:1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20日电 BBC年薪最高的男性主持人可能会被要求接受较低的工资,因为该公司试图缩小拿高薪的男女员工之间的薪酬差距,BBC广播和教育部门负责人表示,减薪将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根据BBC在本周三公布的数字,该公司年薪在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2万元)以上的主持人中有62人为男性,女性只有34人。BBC广播2台的主持人Chris Evans成为年薪最高的主持人,其年薪达到约2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9万元),综艺节目主持人Claudia Winkleman是年薪最高的女主持人,其收入超过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95万元)但只是年薪最高的男主持人收入的五分之一。

有英国媒体表示,BBC作为一家公关媒体,收入来自于全英国电视观众缴纳的电视牌照税,却养活了一大批高薪人士,年薪最高的主持人收入可以达到220万英镑,而与此同时一些BBC普通员工的年薪只有1.6万英镑。

这些高薪主持人的收入数字是指其收入中从英国电视牌照税种获得的部分,并不包含来自其他电台电视台或商业活动的收入。BBC世界服务部门的主持人和通过独立制片公司雇佣的主持人等也不包括在名单中。

电视牌照税此前是对家中拥有且收看电视节目的英国居民强制征收的费用,近年开始即使家中没有电视但是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观看电视节目者也必须缴纳。2015-2016年度,电视牌照税的总收入为37.428亿英镑(约合328亿人民币),占到了BBC总收入的77.5%。(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