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缺少运动 超1/3小学毕业生超重

2017年07月1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7日电 暑假即将来临,儿童的运动量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英国的数据显示,小学生在毕业那一年,每天只有17%的人能够达到60分钟的体育锻炼标准,这比他们刚入学的只有5岁的学弟学妹们,达标人数减少了近40%。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000多名年龄5-11岁的孩子接受的调查显示,运动使他们更快乐(79%),更自信(72%),更善于交际(74%)。

但调查还发现,儿童的总体幸福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64%五六岁的儿童总是感到快乐,而11岁的孩子只有48%。

英国超过1/3的小学毕业生属于超重。英国公共卫生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数据“令人关注”,儿童的锻炼水平在英国“低得惊人”,有足够体力活动的孩子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更健康,并且能更全面地发展到成年期。

根据去年底发布的报告,只有23%的男孩和20%的女孩(年龄在5岁到15岁)达到了国家推荐的活动水平。(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