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室内灰尘会使人发胖

2017年07月17日18:02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7日电 据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一项在美国进行的开创性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想避免体重增加,就应该保持家里一尘不染。

因为正常的室内灰尘能够携带使荷尔蒙改变的化学物质,促使体内的细胞积累脂肪。而且,即使是吸入或通过皮肤吸收少量的灰尘,也可以引起这种效果。

以前的科学研究表明,存在于灰尘中的内分泌干扰物可以导致一系列潜在的健康风险,包括认知障碍和学习障碍。这一次,北卡罗莱纳杜克大学的新实验首次表明,含有EDC化学物质的室内灰尘会导致细胞积累更多的脂肪。而且,假定的研究已经表明,在生命早期暴露于其中也可能导致在以后的生活中体重增加。

研究小组说,代谢紊乱对儿童健康的危害可能特别严重。

研究结果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