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600多万英国人睡觉磨牙 青少年磨牙可能因遭欺凌

2017年07月1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表明,青少年磨牙可能是因为他们在学校被欺负的迹象。

口腔康复杂志发表的一项来自巴西的研究发现,在学校里遇到言语欺凌的13至15岁的孩子是其他青少年出现夜间磨牙或患睡眠磨牙症的四倍。这在被欺凌的学生中占65%,而其他学生则为17%。

这项研究针对巴西300多名青少年的情况。一个口腔健康的慈善机构说,家长和学校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

来自口腔健康基金会的奈吉尔·卡特说,磨牙症在英国也是应该引起注意的,估计正在影响英国600多万人。该病可以帮助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是早期识别是否受欺凌的重要标志。

磨牙时的力度比咀嚼力大约40倍,睡眠磨牙症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牙齿问题以及面部和颌部疼痛。卡特曾亲眼见到一位患者将牙齿磨到了牙龈里面。

除了配备护具,患有磨牙症的人也被建议改变生活方式,如戒烟限酒以及治疗可以引起磨牙的疾病如睡眠呼吸暂停和重度打鼾等。还有就是缓解压力。(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