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牛津大学研究:高个子男性患前列腺癌死亡风险更大

2017年07月14日18:4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4日电 牛津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高个子的男性比同龄人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更大。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男性每高10厘米,发展为晚期前列腺癌的风险增加了21%,死亡率增加了17%。

此外,腰围过大也与前列腺癌死亡率高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个儿高的男性整体上拥有更多的细胞,以及更大的前列腺体积。另外,儿童时期促进生长的激素和食物也可能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英国每年有超过46000名男性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约有11000人死于该病。

牛津大学的首席研究员Aurora Perez-Cornago博士说:“这个研究结果可能提供了研究前列腺癌发展机制的思路,例如与早期营养和生长有关。”

研究还发现保持健康的体重会减轻因前列腺癌死亡的几率。因为肥胖会改变激素水平,从而增加患病的风险。腰围每增加10厘米,患前列腺癌死亡的风险就会增加18%。

科学家是利用欧洲癌症和营养前瞻性调查(Epic)的数据进行的研究,这项大规模研究涉及包括英国在内的8个国家的141896名男性参与者。他们分析了7024例前列腺癌的数据。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资深科学家苏珊娜·布朗表示:虽然人们可能无法改变自己的身高,但男性可以采取行动通过保持健康的体重来降低患晚期前列腺癌的风险。事实上,如果英国每个人保持健康的体重,每年可以减少约1/10的病例。(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