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学生过于关注热量指标 英国一女子学校对智能手表说“不”

2017年07月1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3日电 位于英国格洛斯特郡的一所女子学校禁止学生再使用智能手表、运动手环等用于监测卡路里和运动目标的电子设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学校表示,很多学生因为过于关注卡路里等,甚至不吃午饭。积极健康的女生根本不需要计算和监测卡路里和运动量,她们是健康的年轻女性,每天在学校参加体育课等,完全没有必要过于关注数据。年轻人在网络上面临的压力是这个数字时代所特有的,社交媒体的过度使用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对女生而言,她们格外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不甘心落于人后,由此产生过多的焦虑。

暑假过后,学校还将规定低年级学生上学期间禁用手机,高年级的学生只有在午餐时才可使用手机。

研究表明,大量使用社交媒体的年轻人(每天在社交网站上花两个多小时)更有可能报告心理健康状况不佳。

对于学校的做法,一位家长表示欢迎:“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它以适当和有分寸的方式处理重要问题。希望这将意味着学生在现实世界中面对面的交流更多。”(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