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媒:生活目标明确者较少失眠

2017年07月12日18:1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2日电 据卫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那些生活目标明确的人往往拥有高质量的睡眠。他们很少失眠,也不太容易受到睡眠障碍的困扰。

他们能睡得好的秘诀就是,早上起床有一个很好的理由。

芝加哥西北大学的神经学家Jason Ong说,鼓励人们发展目标感可以帮助他们不需要安眠药就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

超过800名60-100岁的人参与了调查研究,回答了有关睡眠质量和生活动机的问题。

Jason Ong说,觉得自己的生活最有意义的人不太可能有睡眠呼吸暂停,或不安腿综合征等睡眠障碍。这些问题困扰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帮助他们培养生活目标,是改善睡眠质量的有效且无副作用的方法。

慈善机构Age UK建议睡眠不好的人培养固定的就寝和起床时间,晚上远离咖啡因、酒精和尼古丁,不吃夜宵,睡前避免运动,取消午睡,并把电视和电脑请出卧室。(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