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的失业率降至1975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7年07月12日18:13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2日电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人数下降了64000,达到149万。失业率下降了0.2%,降至1975以来的最低水平,为4.5%。

但是,工资涨幅继续下降,远低于通货膨胀。虽然不包括奖金的收入同比增长2%,但5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了2.9%,几乎是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实际每周工资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5%。

就业人数攀升至3200万人左右,比去年增长了32.4万,创下了1971以来有记录的最大值。本季度就业率上升了0.3%,达到创纪录的74.9%。

据BBC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特休斯说, “尽管就业形势不错,整体就业率和女性就业率都创历史新高,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但是收入出现实际下降的趋势,每周工资低,通货膨胀率仍在上升。”

分析认为,低迷的工资数据可能导致英国央行官员重新考虑,需要提高利率。(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