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年轻人学车积极性大减

2017年07月12日18:10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2日电 多年以前,英国的许多年轻人都在过17岁生日时收到“驾驶课程”的生日礼物。法定年龄一到,就迫不及待的去预定学车。可是,最新的数据显示,十年来,年轻人学车的数量已经下降了近30个百分点,25岁以下人参加驾驶课程的数量下降了20%。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专家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大学费用的增加。英国学生上大学的费用已经上升到每年9000英镑,这大大增加了年轻人的负担,他们在等待上大学的过程中消耗了学车的积极性。

另外,汽车保险费用的上涨也使得年轻人拖延了开车的打算,2017年第一季度平均保费增加了8%。

而如果学车顺利的话,直到获得驾照,一名学生平均要面临总共约1529英镑的学习费用。

年轻人不想学车,最受影响的应该是他们的父母。因为他们不得不继续充当已经成年的子女的“专车司机”。(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