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三届欧洲论坛伦敦启幕

2017年07月07日19:2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刘晓明大使致辞(摄影:白天行)
刘晓明大使致辞(摄影:白天行)

人民网伦敦7月7日电 (白天行)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建设在中国和沿线各国的共同努力下,正成为联结全球经济的黄金航路,为全球化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重视和关注其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和合作前景,在英国各界看来,“一带一路”建设正成为中英双边伙伴关系的重要内核,也将为脱欧后英国企业打开一扇新的市场大门。

7月至10月,2017中欧国际第三届欧洲论坛将先后登陆英国、法国、德国、波兰、瑞士等欧洲五国,搭建中欧企业间经贸往来的交流平台,为欧洲企业发现和捕捉中国经济增长中的商业机遇提供新思路。7月6日,首场论坛在英国伦敦拉开帷幕。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英国中国商会联合主办,邀请中英两国政要、专家学者及中国投资人、中资银行高层等200位嘉宾出席活动。

刘晓明大使发表致辞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立20多年来,始终秉持“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依托“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目标定位,培养了一大批知名优秀经济管理人才,为促进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推动中国与欧洲及世界的经济贸易合作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晓明大使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不仅受到沿线国家的欢迎,也越来越成为世界共识。“一带一路”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是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有力支撑;是鼓励多元创新的广阔舞台;是中国倡导合作共赢的大国担当。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在这样一个回顾与展望之年,中英两国更应结伴成行,相互借力,把握机遇,打造亮点,共同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李铭俊在致辞中表示,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已经开启,在“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指引下,得益于自身丰厚历史积淀、得天独厚的投资条件及贸易优势,作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英国已经成为广大中国企业青睐的投资标的地。中欧作为一所以致力于培养拥有全球化视野和富有社会责任感商业人才的商学院,为中英两国特别是中英企业之间搭建双赢合作的桥梁,这也是我们选择伦敦这座世界金融、航运和服务中心作为中欧2017欧洲论坛的第一站的初衷。

英国中国商会副会长耿金海先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英黄金时代”的深入发展为在英中资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中资企业应将自身特点和本地市场需求相结合,探索未来商业合作模式,明确发展目标和市场定位,尤其要注重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善于利用国内、国外两个资源优势,以及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融通。同时,中资企业还需积极利用政府和商会等组织所提供的有利条件,增进与英国社会各界的交流与联系,促进中英贸易与投资发展。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